專業壓克力加工與壓克力代工,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創立以來,致力於打造最優質的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

憑藉多年來的「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我們秉持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奠定穩定成長的基石,並在各行各業贏得了卓越的口碑和信譽。

民國八十八年,世弘壓克力新廠落成後,我們迅速投身於壓克力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在電子大廠的協助輔導下,我們特別引進了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先進精密設備,成功拓展至廣告和電子產業。

如今,我們秉持前瞻視野,致力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並以不懈追求卓越的企圖心,保持專業、認真負責的態度,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熱切期待您的光臨與聯絡,讓世弘壓克力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壓克力加工的專業性

壓克力加工是一個涉及多種技術與過程的領域,旨在將原始壓克力材料加工成精美的產品。以下將詳細介紹壓克力加工的過程及其技術特點,包括CNC加工、雷射雕刻、攻牙/金屬牙套以及壓克力黏合等。

壓克力加工的過程通常分為幾個步驟:開料、切割、雕刻、打磨、拋光和黏合。開料是將壓克力板材按照所需尺寸進行裁剪;切割則是通過機器將裁剪好的壓克力板材進一步切割成所需形狀。

CNC加工技術

在切割過程中,CNC加工技術發揮了重要作用。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是一種利用電腦控制機械進行精密加工的技術。

CNC加工能夠根據設計圖案自動創建高度精確的壓克力零件,並且具有高度重複性和一致性,保證了產品的質量和精度。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雷射雕刻技術

雷射雕刻是另一種常用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它利用高能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進行雕刻,通過移除材料來創建所需的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具有高精度和細節表現力,可製作出精美的壓克力產品,如標牌、獎牌和擺件等。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攻牙是指在壓克力零件上加工出螺紋,以便與其他部件固定。

金屬牙套則是一種用於加強壓克力螺紋部分的金屬配件,通常用於提高結構強度和耐用性。這些技術確保了壓克力產品能夠穩定地組裝和使用。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黏合是壓克力加工的最後步驟,用於將各個部件連接成一個完整的產品。壓克力黏合涉及專用膠水和特定的黏合技巧,以確保接合處強度和美觀。選擇合適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整體品質和使用壽命至關重要。

在壓克力黏合過程中,需要注意幾個關鍵因素。首先,選擇適合壓克力材料的黏合劑,能確保接合處具有良好的附著力和耐用性。其次,壓克力表面需要進行適當的清潔和去油,以提高黏合效果。最後,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可確保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新竹非金屬零件加工推薦世弘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專家,我們強烈建議您在挑選壓克力加工廠時,仔細研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以及質量監控機制。僅當您選擇具備專業能力並且信譽良好的加工廠時,才能保證產品質量達到預期標準。此外,保持與加工廠的密切溝通以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體現,進而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臺北傳統車床加工推薦

無論您的需求是打造精美的展示架、獨具特色的標誌標牌,抑或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始終能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將您的創意和設計轉化為珍貴的現實,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桃園雷射雕刻PP加工推薦

錯過 文/心沉西落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于此,你的劍在我的喉嚨上刺下去吧,不用再猶豫了,如果 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當悟空撒下這謊,第一次說這些話 時,他不知道,紫霞仙子在那一刻動了凡心。當悟空許下這個諾言,第二次說這些話時,他不知道,紫霞仙子正在化為西天的云彩。徒留仙屢空余音。 后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于此。這世上,什么藥都有,唯一沒有的就是后悔藥。蒼天看在眼里,固然痛心,但是也不會給你一個再來的機會。因為機會一直都在你身邊,只是不懂得好好珍惜,失去后,才追悔莫及。人鬼神魔都如此,沒有誰能幸免這一劫。 面對這樣的劫數,戈爾泰在幾百年前就已經明白了,他無力挽回已經發生的事實,只好承認事實,珍惜沒有失去的,所以向世人感慨“如果你已經錯過了白天的太陽,不要哭泣懊惱,否則你會失去夜晚的繁星”。他的感慨,許多人都深有體會,只是有誰能真正的做到? 沒 有人能真正的做到,人生在世,總是有那樣或是這樣大大小小的遺憾。一個不小心,錯過了末班車,因為磨蹭;一個不小心,錯過了等你的人,因為磨蹭;一個不小 心,錯過了你等的人,因為磨蹭;一個不小心,錯過了買下心儀已久的東西,因為磨蹭;一個不小心,錯過了去做很有意義的事情,因為磨蹭;再一個不小心,一睜 一閉,一生就這么過去了。 當回首往事時,有多少人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又有多少人因為碌碌無為而遺憾?望著別人的輝煌,自己的暗淡,感傷徒嘆,唉聲連天。塵世間最不幸的事莫過于此,有許多人就這樣還不知不覺。既然有那個時間去感傷去痛心去遺憾,為什么不用那個時間來做其它的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呢? 如果你想要做成什么大事情,從現在起,就要行動,唯有行動不會讓你錯過。當然不安的等待,好過貿然的行動,只是到了最后,不知怎么的就記起了紫霞仙子對悟空說: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你,你一定要騙我,不管你心里有多么的不愿意,你都不要告訴我,你從來都沒有喜歡過我。 不要錯過 文/楚君梅 前幾天,我家院外的商場在一層廣場有一個品牌的服裝在大減價。我過去湊熱鬧,發現了好幾件華貴而優雅的小西裝可以上班的時候穿,它們的價格非常便宜,300元,而原價要一千多。當時,我在頭腦中激烈地斗爭了幾秒鐘,買下吧,我的西服已經掛滿了一個大衣柜,一天穿一件可以一個月不重樣,真的沒必要再添新的了;不買吧,這樣的便宜貨不是隨時隨地可以碰到的,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兩種心態在劇烈地沖撞,終于我心一橫,不買了,打道回府。回到家中,我的腦海中浮現出那幾件漂亮的衣服,它們在我的眼前飛舞旋轉,靚麗的顏色猶如可口的蛋糕在誘惑著我。我決定了,第二天去商場把那件我最喜愛的西服買下。可是,事情往往就是不給人面子,不能順遂人的心意。第二天,當我興沖沖地趕到商場,發現那個服裝攤已經撤了,我和那件心儀的服裝沒有緣份,從此以后,只能在夢里穿穿它了。 通過這件事,我開始反省,在我過去的人生道路上我曾經錯過了什么事。我們都是凡夫俗子,都難免會犯錯誤,都不可避免地要做些令我們事后后悔的事。 五年前,我和老公隨旅行團去福建旅游。團里有一對年青夫婦和我們很投緣,丈夫的姓氏很冷僻,姓四,是個博士,博士畢業后留校任教,妻子姓林,長得虎頭虎腦,墩墩實實,非常喜相。四博士和林姑娘與我們夫婦年齡相近,文化水平相當,又都生活工作在北京,所以我們有許多共同語言,一有空,我們二對夫婦就湊在一起聊天。共同生活了一個星期,我和老公一致認為四博士夫婦很可愛,善良、真誠、樸實,這些性格在當下的社會是很難得的。我們也看出來了,四博士夫婦也很喜歡我們,他們總是接近我們,找些話題和我們溝通感情。旅行臨結束的時候,林姑娘向我們要聯系方式,說以后一起玩,一起外出旅行。當時我對外人很戒備,內心豎著一個本能的屏障,而且只接觸了幾天,還不足以了解一個人,所以,我就把這件事搪塞過去了,既沒有留我們的電話號碼,也沒有要他們的電話號碼。當我回到北京,生活重新步入了正軌,我開始想念起四博士和林姑娘,他們是多么討人喜歡的一對璧人啊,那么真摯,思想那么豐富,又富有同情心。 這件事讓我長了教訓,以后出門旅行,再碰到可以當作朋友的人,就彼此留下聯系方式。如果有緣份,我們一直保持聯絡與交往;如果沒有緣份,就權當成一個美好的回憶吧。 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珍惜每一個機會:結交朋友的機會,增長見識的機會,強健身體的機會,購買精美物品的機會,品嘗美食的機會……有的機會一生只會遇到一次,而機會不會等待亦不會停留,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所以,機會來了就努力抓住,把它變成自己的財富。 前世已錯過,今生不想再錯過 文/心花園子 葉飄落,驚覺又是一秋。 秋天是美麗的,它的美,是一種了悟一生的成熟,是面對凋亡時的一份坦然無畏。 秋天還有一種美,就是它所收藏的那一份故事、那一份情。 撿一葉,懷春風;事乘風,淚洗情。我們對時光不認真,時光對我們卻是很認真。那些,散落在歲月里的故事、遺落在歲月里的情懷,在流年的沖刷下,美在記憶里,濕在眼睛里,遺憾在心里。 在現實的教導下,我們明白了: 不是所有的事,只要努力了就可以了,有時候的努力,只不過是為了讓遺憾少流點淚。 不是所有的情,只要是真心付出了,就可以讓美永駐,真心的背后,還需要一份緣。 佛說:與你無緣的人,你與她說再多話都是廢話;與你有緣的人,無需任何語言,你的存在就能驚醒她。 佛說:世間萬物,由心而生,由心而滅,由緣而伴。有緣,于萬千人中相遇;無緣,于百十人中錯過。一切隨緣,享一份坦然的笑。 現實是無情的,時光是無心的。情在人,心在人。漸漸地,我們開始在心里開辟一塊空地,藏事、藏情、藏人,只允許自己進來,別人無權觀賞。 世事煩惱,心擔之,心累人憔悴。有時想,我愿化作一朵蓮,玉立佛祖面前的水池,每天祈禱佛祖,護你一路安好。 佛祖說:前世的無數次擦肩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相遇,你愿放下嗎? 我猶豫了。 前世已錯過,今生不想再錯過。為了能與你相守,我排除一切艱難險阻,早已遍體鱗傷;舍物丟情,我早已一無所有。為了這次相守,我賭上了自己的生命。 原以為,百毒不侵者,是因為毒藥無法攻破內心的堡壘。現實讓我知道了自己的無知,百毒不侵者,其實早已侵百毒,心已對毒藥麻木了。 現在才明白,佛渡人,最終渡的是自己;佛救人,最終救的也是自己。 你,笑美了歲月,覺醒了時光。 錯過 文/妍塵 有時候不知該說世界真小,讓我們相遇?還是世界真大,一個轉身之后,再也不想見了,亦或者咫尺天涯……難道人有人的感情就如研究人類的專家說的一般,時光荏苒,歲月沉淀,最后的最后只剩下一聲嘆息,說得好聽一些是相敬如賓,說的刻薄一些,就是彼此失去了激情,再也回不去了! 如果說一切都已經注定,注定相遇,注定相知,注定相愛,再到最后的注定陌路,我情愿錯過,最起碼留下了一段記憶,一段可以祭奠曾經青澀過往的片段,即便畫面會隨著歲月沉淀變得模糊了,就像小時候用鉛筆在課本里記下重點詞句,可是一個學期下來字跡開始模糊,而一年,二年甚至更久下去,便看不清當初記錄的究竟是什么呢?只會隱約記起曾經手握著筆寫過一些字罷了!即便如此,我寧愿相信它曾經美好過,即便知道那用鉛筆記著的文字可能到最后只剩下印痕了,就像指甲劃過一樣,我還是希望那些文字能被歲月溫柔相待著,畢竟它曾艷過我的青蔥年華,單單這一點就足夠了! 提起錯過,看過的有關錯過的故事太多了,其中最虐心的恐怕是那句“我們再也回不去了”,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薄情了,還是這個社會促使我們要薄情,換句話來說用薄情來假裝堅強的自欺欺人的活著! 忘記時候時候看過亦舒寫的張愛玲,只是隱約記得張愛玲一生都是薄情的,或許不能怪她薄情,只能怪她運氣不好被一個薄情的人傷了,然后薄情使然了,所以她筆下的人物稍稍好一些的就是流蘇了,其實也不好,傾倒一座城的戀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相比于流蘇,曼貞確確實實錯過了。 早就忘記什么時候看的十八春,只記得那時候看到曼貞將戒指還給世均時,世鈞是絕望的,畢竟那是他對她的全部誓言與承諾,一個男人的承諾很貴重的,當然前提是那個男人是正人君子,關于正人君子與卑鄙小人不外乎有沒有做到克制兩字罷了!倘若那個男人能夠克制了自己,克制自己去守所謂的繁文禮節那他便是正人君子;倘若沒有克制成功亦或者壓根沒有克制那就是小人了,一念之差是成佛?還是成魔全在克制兩字! 曼貞殘忍得丟棄了世鈞的承諾與誓言,不知情的世鈞黯然離開,提到黯然總是會想到楊過的黯然銷魂掌,那是在小龍女跳崖之后,楊過自己自創的掌法,來源于那句“ 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黯然在古語中的解釋情緒低落,心情沮喪,想來自己心中所愛的伊人不在,枕邊還殘留著他的氣息,這一份痛徹骨髓的黯然難道不能讓自己從此看開嗎?他對你向來是真心的,所以就連離開也是真心的。 但是世鈞你可知道那枚代表你一切的戒指上面有著血跡,那個血跡主人不是別人正是你心心念的曼貞,倘若你知道了她的處境你還會黯然嗎?你會把錯過換成一種過錯嗎?是你沒有讀懂她的過錯嗎?有些時候人與人的感情就是如此,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曼貞以為你會懂她,我私心覺得愛上一個人前提你必須懂他,不論他愛不愛你,你必須懂他。可是曼貞呀,你的世鈞并未讀懂你,而世鈞呢?不能怪曼貞的薄情,只因你先薄情的,即便這個薄情是你在未知情況下薄情的,可是終究還是薄情了…… 曼貞與世均錯過之后的相遇,我總是會想到了一句歌詞,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長出糾纏的曲線,懂事之前,情動之后,長不過一天,留不住,算不出,流年……我沒有經歷過與曾經戀人十年之后狹路相逢的場景,也不想去經歷,我覺得那是在摧殘世間美好的事物。可是不是說不愿意就不會了,林語堂曾經說過,愛上一個人,就是愛上了一個傷口,那些傷口隨著流年逝去會復原沒錯,可是終究還是要結疤留痕的。 設想哪一日某個街角轉彎處相遇了,彼此被生活磨平了很多,然后笑著用幽默口吻聊起那些傷疤的來龍去脈,最后轉身離去,感嘆一句時間真是一把殺豬刀,懊悔當初為何這般癡傻?呵呵,這樣下來原本心中那最后的一絲美好都消亡毀滅了,并且毀壞的連骨頭都不剩了,最后那些美好記憶如塵,隨風散去了,要么錯過了便不要再見面了,要么就別錯過了…… 有時真正的愛情就像奇跡一般,可以發生,但是不能太指望,希望越大失望就會越大,就像彈簧一樣,壓得越低,反彈得就越加厲害了……即便如此,但請你相信,一輩子,我們或許會成為某些人眼中最特別的人,有幸成為某些人的風景錯過就不算什么了。愛情是傷口沒錯,那每一次愛情,都像一個新鮮的傷口,生長在心里,偶爾疼痛。然而,正是那些疼痛和記憶讓我們變得成熟、風情、包容、自制,并且冷靜,更懂愛,也更會愛了…… 錯過 文/曉地 早晨去公園散步,沿著環道疾走。快走完最后一圈時,發現河邊小竹林旁,一綠衣女子蹲在那兒,拿著手機正在拍著什么。 我走了過去,湊近一看,原來是一只蜘蛛正在織網。它忙碌的穿行著,褐色的肢體在網上舞動,展示著生命旺盛的張力與美感。我亦拿出手機,彎腰剛想拍,忽而一想,走完這最后一圏再來拍吧,這時女子已拍完,踟蛛織的網可能會更大、更密,我拍起來也更從容。 當我走完最后一圈,又來到小竹林旁時,由于沒有了綠女子這個標志物,卻再也找不到這個蜘蛛正在織的那張網了。我低著頭,仔細在竹林旁尋找,但來回走了幾次,還是沒有找到。 秋陽淡談的灑在竹林上,望著竹桿上泛出的這縷縷光亮,我有些恍然,甚至懷疑剛才那綠衣女子與蜘蛛網的存在。 草叢旁,幾個佩戴紅色?章的志愿者,揮舞著鉗子,正在撿拾著地上的垃圾。也許,是他們摧毀了蛛蜘的家園?也許,在明亮的陽光中,蜘蛛隱去了身影? 我拿著手機的空鏡頭,不免有些遺憾與沮喪,就是剛才那一霎間的遲凝,我錯過了對生命美麗過程的記錄。 我在竹林旁徘徊,似乎還在尋找,思緒卻在秋光里飛楊。我想,其實在漫長的生命過程中,我們會遭遇太多太多類似的錯過。或許因為遲緩,或許因為期許,或許因為等待,或許因為勇氣,或許因為懷疑,或許因為膽怯,或許因為眼光,或許……,真是這無數個或許,讓許多美好的霎間與機遇,一次又一次地從我們身邊溜走。 于是,人生就對不同的人,展示出了不一樣的結果與狀態。 幸好,我們不曾錯過 文/天空 依然記得,高中入學軍訓那天,面對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無所適從卻獨獨記住了你。下午的太陽依舊盡職盡責的炙烤著大地,剛上任的班長正在念著值日小組名單,你就這么站了起來,站在我面前,我卻由于太陽的緣故看不清你的長相,只覺得那時的你就像大樹般為我撐起一片陰涼,而我也鬼使神差的記住了你的名字。欣喜和你分到一組。 那個夏天似乎異常短暫,我剛剛發現你坐在我后面,還沒來得及和你處好關系,還沒來得及高興和你一起值日時你總是把輕活留給我,還沒來得及批評你偶爾借我作業本躲避老師的突擊檢查,還沒來得及把我的心事告訴你……分班就這樣讓我措手不及的來了。我曾裝作漫不經心的問你,想報文還是理,你搖搖頭一臉迷茫。那時的我把心事藏得那么嚴密,你怎么會知道我眼中的渴望。后來,我們像許多老套的故事情節一樣,錯過了。同一個樓層,不同的班級! 餐桌上,在你不知道的一個角落里,有我看你的目光。期待你一抬眼就能看到我,卻又在你即將看到我的時候,轉過頭去和別人談笑風生,表面是風平浪靜,內心卻已是小鹿亂撞的激動不已,當發現你并沒有看過來的時候,心里則冒起了一堆小泡泡,酸酸澀澀的說不出話來。 每一個轉角的遇見都是那么欣喜,但每一個擦肩而過又讓人痛得窒息。暗戀是一件痛并快樂著的事,我為你的快樂而快樂,因你的悲傷而難過,卻總是提不起勇氣去和你說那一句喜歡你。 日子就那么一天天過去,畢業如期而至。當我走在校園里每一個有我期待的轉角時,一個男生跑過來和我說,他和寂寞分手了,想和你在一起,你愿意嗎?他抬手一指,而你正在陽光下為我撐起一片陰涼,正如我第一次遇見你的那一天!幸好,我們不曾錯過! 錯過愛,錯過你 文/波波 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是在一次全市組織的鮮血活動,他就在她的前面,她看著他將自己的血液通過輸液管,一點一滴地流入那存血的袋子。那整整一袋子的血,是她看著一點一滴存滿的。那一刻,她看到了他的愛心。 再次與他相遇,是因為一個陰差陽錯的故事。那天,在公園那棵櫻花樹下,再見到他,她的心中竟然有一種別樣的情懷。 在隨后與他相處的日子,他的細心、他的聰慧、他的率真,讓她情不自禁地喜歡上了他。他的身影、笑容在她的心中一點一滴地被演繹成一份生動。 隨后的日子里,他會是不是地去她所在的辦公室,有時候,他會給她帶來一杯午后的奶茶,還有一些可口的甜點,那些細心的關愛,讓她在那奶茶的香氣和甜點的誘惑之下,開始遙望他可愛的身形。 不要錯過人生的美景 文/煙華易老_RNe 不要錯過人生的美景。早晨,不要窩在被窩里睡懶覺,而錯過朝暾出岫的美景;黃昏,不要因為一天的壞心情,而少了在煙光凝而暮山紫中,看夕陽西下的情致。生命原本匆匆,不要在這阻擋不住的匆匆中,再添上自己的一筆懶散,一筆郁悶,而讓生命過得黯淡無光。 不要少了生命的詩情。三五之夜,月影斑駁,一庭積水空明。在這樣的晚上,不要少了詩的意趣,或偃仰嘯歌,或吟誦詩詞,直至心醉迷離;大雪紛飛之日,屋外雪落寂然無聲,屋內紅泥小火爐正旺,不要忘了置一幾香茗,捧一卷辛稼軒或李易安,讀到酣暢淋漓。 不斷學習。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敗的,是一個人的能力。而成就一個人能力的,除了個人先天的智慧之外,就是知識了。所以要不斷地學習,就像呼吸一樣,呼吸著,學習著,就永遠不會落伍。 凡事親力親為。留有別人腳印的路,永遠不屬于自己。人生,缺少了自我的經歷和體驗,難叫完美的人生。你痛苦過,你幸福過,你哭過,你笑過,你才能感知到人生本真的魅力。 善待生命。留出一點時間來鍛煉,拿出一份淡定來養心,煩惱滋生的時候,要像掐滅燈火一樣,在它萌生的那一刻,就輕輕地掐滅于自己的內心,而不把它撕扯成一團麻糾纏自己,不把它釀成一片云淋濕自己。 感恩于生活。一片暖陽,一縷和風,一園馨香,父母的養育,親朋的牽掛,陌生人的關愛,降臨于生活中的這一切偶然與必然,都要心懷感激之情。有了這樣的感恩,才會感知到生活給予自己的恩惠,才會感受到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幸福。 可以幻想,但不要有非分之想;可以有欲念,但不去放縱自己的欲念;不說過頭話,不做虧心事。這樣,就可以求得內心永恒的坦然和寧靜。 心疼別人是一種美德。不要得意于別人的落魄,不要嘲笑別人的不足,不要對身陷苦難的人漠視。生命,只有互相敬畏才顯神圣,只有互相扶持才能走得更遠。一句問候,一聲安慰,一點幫助,在我們可能只是舉手之勞,而對方得到的,卻是莫大的呵護和溫暖。點燃一根火柴,在照亮自己的同時,也溫暖了別人,這就是愛的力量。 >>>更多美文:好文章

紅洛瑤寨的早晨特別清朗。從寨子旁邊不遠的小山崗上走出兩個人:一個母親,一個兒子。母親四十多歲光景,認識她的人都叫她阿孃,看起來很是凈扮;兒子叫盤蛟,今年十八歲,嶄新的瑤服穿在身上,很有精神。兒子指著前方對母親說:“阿媽,看,我們的瑤寨!”母親擦了擦雙眼,定睛一看,說:“真是的,好漂亮的瑤寨。”“快看,那是我們家的木樓。”母親喃喃自語:“我們家的木樓?怎么還在呢?已經12年啦。” 那一年,6歲的盤蛟還沒有上學,整天在寨子里玩耍。一天,同村的另一個孩子撿到一個打火機,噼噼啪啪在他面前打火,炫耀著它的神奇。盤蛟從來沒有見過這么好玩的東西,就用物品做交易,換回打火機玩一個中午。媽媽下地去了,盤蛟躲在床上玩打火機,一不小心就把蚊帳點著了。火一燃起,他就慌了神,嚇得往屋外跑。火焰很快飆了起來,躥上了屋頂。瑤寨多是木樓,而且一棟連著一棟,那景象就像是火燒連營。盡管老鄉們都來救火,但收效甚微。等到救火車從縣城趕到,一半瑤寨已被燒得七殘八落了。 盤蛟的母親從山地趕回來,找到躲在草堆里蜷曲成一團的兒子,哆嗦著說:“兒啊,你闖大禍了,這如何得了呀!”盤蛟卻說:“我們賠人家吧?”“賠,我們賠得起嗎?拿命賠吧!”這時從寨子里傳來七嘴八舌的人聲:“不小心,也是要判失火罪的。”“總得給我們一個交代呀!”“我們全家哪樣活啊!”“首先該把縱火的抓起來!”阿孃聽到這些話,霎時頭都蒙了。她一急,忽然就蹦出了一個念頭:跑,逃得遠遠的!不容細想,她拖起盤蛟就跑。他們先到了隔壁村,借了一張紙,請人寫了一行字:“我們去討米,去打工,我們一定回來贖罪還債。”這是她想到的最好辦法。并拜托人將這承諾書交給本寨的人。 他們這一走就是12年。 她正回憶著,忽然聽到寨子里傳來鑼鼓聲。有人在村口大榕樹下拉起了橫幅:“熱烈歡迎阿孃盤蛟回家!”“熱烈祝賀盤蛟選上北京大學!”這一定是縣上給村里傳遞了消息,才有這舉動。娘倆激動萬分,快步奔向人群。他們看到幾乎全寨的人都來了,走在頭里的是寨主三叔公,緊跟其后的是眾鄉親。三叔公迎上前拉著他們的手,深情地說:“阿孃,盤蛟,可把你們盼回來了!這些年我們天南地北找你們,找得好苦啊!”阿孃哽咽地說:“我們有罪,心里愧疚,不敢回來見鄉親啊。”大家忙說,快別這樣講了,倒是要請你們原諒當年激憤的我們。是政府及時處理了火災善后事,又重新建起了瑤寨,我們才有這越過越甜的好日子。 阿孃平復一下激動的心情,接著向鄉親們匯報在外的生活經歷。娘倆出逃后,起初靠打工、拾荒度日,住工地,鉆橋洞,生活十分艱難。不久他們流落到海邊的一個小鎮上,還是打工,僅僅能夠維持溫飽。后來,為適應當地的開放形勢,開了一家“瑤鄉油茶店”,一首自撰的山歌吸引了許多食客:“瑤鄉油茶噴噴香,蒜蓉茶葉加黃姜,7字木槌輕輕敲,敲出健體爽神湯。”更吸引人的是阿孃“打油茶”的廚藝,在當地人看來,阿孃烹煮油茶的過程,簡直就是藝術,具有形體美、色彩美、音樂美。隨著那種適合大眾鼻腔腸胃的異香飄散,半條街都醉了。這種來自民間的、經濟適用的養生保健品,一下子招徠到不少顧客,生意越來越好。與此同時,盤蛟刻苦學習的精神,被校方樹為典型,他的成績步步攀升,成為全校的“學霸”。最難熬的是過年過節,每當這時,他們飲水思源,望月思親,想到了瑤鄉,想到了瑤寨,想到父老鄉親,眼淚不知浸濕了多少枕巾!更使他們不能忘懷的是那一紙承諾書,何時才能兌現。她也曾想過回鄉,但贖罪還債的錢,還遠遠不夠,只好賴著。直到這次盤蛟被北大錄取,需要回鄉辦理手續,才決定回瑤寨。他們頭天到了縣教育局,領導聽到瑤族小伙考上北大的喜訊,興奮莫名,馬上把他們第二天回家的消息通知了瑤寨。 鄉親們聽了她的敘述,都感動不已,齊聲說:“你們吃苦了!”“盤蛟真是我們瑤寨的驕傲!”這時,阿孃從懷里取出一個小紅包,一層一層打開,是一個存折。她把存折交給盤蛟,盤蛟跪下來,雙手捧著存折,高高地舉過頭頂,說:“阿公,請接受我們的贖金吧!”寨主用手將存折擋了回去:“你們這是干什么,快快收起來吧。”鄉親們跟著齊聲說:“快快收起來吧!”盤蛟發起犟來,說:“你們不收,我就不起來。”三叔公沒有想到盤蛟會這樣使蠻,思索片刻,就說:“好,好。我們收,我們收。”轉過身,對鄉親們說:“我們把這筆錢,回贈給盤蛟,作為他上大學的費用,好不好?”眾人齊刷刷地響應:“好!你們收下吧!”三叔公對阿孃和盤蛟娘倆說“你們回來了,我們大家高興啊。這些年,你們在山外也不容易,尤其是盤蛟,刻苦學習,調皮娃成了棒小伙、高材生,我們瑤寨的山鷹就要展翅高飛了!”他繼而對大伙兒說:“鄉親們,瑤人不做虧心事,自古誠實守信到如今。阿孃母子為我們做出了榜樣,我們要高山刻石,記住他們的事跡,弘揚他們的精神。今天是我們瑤鄉的大喜日子呀,快,快把樂春鼓擂起來,讓我們唱起來,跳起來吧!” 瑤鄉一下子沸騰起來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傷感的句子說說心情短語 一、你不愿意種花。你說,我不愿看見它,一點點凋落。是的,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開始。 二、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三、擠不進去的世界,就不要擠了,礙了別人的眼,累了自己的心。 四、無數個瞬間我都在想,你在就好了。結果還是我一個人熬過了所有這些時刻,后來,你在不在都無所謂了。 五、我不是冷血,更不是慢熱。我只是害怕,投入太多,離開的時候會難過。 六、最難過的不是大吼,是痛到最深處喘不上氣,手發抖連淚都得忍著。 七、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悲傷,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 八、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再傻了,人家根本就不在乎你。 九、每天睡前玩手機到半夜,是因為我沒有可以擁抱、聊天的人,所以才要玩手機玩到天荒地老,玩到一放下手機就瞬間睡著,才能沒功夫想這個令人難過的事實。 十、其實大家都一樣,都曾有過無數無助與脆弱的時候,這個時候,哪怕只是陌生人的一句關懷,都能讓你溫暖好久。 十一、請珍惜你身邊默默愛你的人。或許,有一天當他真的離開了。你會發現,離不開彼此的,是你,不是他。 十二、有時候,一個人想要的只是一只可握的手和一顆理解的心。 十三、我習慣了裝作無所謂,卻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我也想有個人能看穿我的逞強,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十四、我以為,一個人更容易入睡;我以為,開著燈的夜晚不黑;我以為,冬天的冷,能凍住眼淚。只可惜,一切只是我以為。 十五、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吧,躺在夜里卻怎么也睡不著。會有許多許多的畫面在自己的腦海里,曾經的你,曾經的我,曾經的我們。或悲或喜,或憂或痛。其實,回憶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習慣,習慣在夜里享受孤獨,習慣在夜里獨自哀傷。我,不想習慣,卻無力更改。 十六、有那么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無話可說。就像是平時,見到陌生人,硬生生打完招呼就卡在那里,不會找話題不會聊天,甚至自己一個人開始發呆,不知道說什么。 十七、讀書的時候,總想著離家越遠越好,覺得那才是獨立。工作多年之后,卻恨不得每個周末都回家,因為除了家,似乎哪里都沒有踏實落腳的感覺。 十八、活得很累,但是不敢死,夜晚的時間太長了,足夠應付難過的情緒,天一亮就又是假裝快樂的一天。 最新傷感句子心情短語 一、我試過銷聲匿跡,最終也無人問及。 二、誰都會害怕,尤其是拼了命的珍惜后,卻還是什么都留不住。 三、總有一個人,他的離開讓你瞬間覺得自己一無所有。 四、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一滴凝成熱淚。 五、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六、我只是個普通人,渴了會喝水困了會想睡,痛了大概也會放手吧。 七、真想帶你去見見從前的我,這樣你就知道,你的出現,究竟怎樣改變了一個人。 八、大張旗鼓的離開都是試探,真正的離開沒有告別,悄聲無息。 九、牙痛可以拔掉,胃痛可以吃藥,你在我心里,難道要我把心挖出來扔掉。 十、回憶很美亦很傷,回憶,只不過是回不到曾經的記憶。 十一、曾經念念不忘的人,后來只是一個名字;曾以為過不去的事,日后不過只是故事。 十二、我總不能耗盡一生,換一句你的有可能。 十三、都說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可是當我們重逢時,我們還是我們嗎? 十四、我們似乎都忘了那段感情,我忘得刻意,你忘得隨意。 十五、我談過最長的戀愛,就是自戀。我愛自己,沒有情敵。 十六、遠了怕生,近了怕煩,少了怕淡,多了怕纏,你看啊,感情多難。 十七、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十八、旋轉木馬是最殘忍的游戲,彼此追逐卻擁有永恒的距離。 讓人流淚的傷感句子 一、曾以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獨終老。其實不是,最糟糕的是與那些讓你感到孤獨的人一起終老。 二、這南墻我是撞了,丟了的自己是撿不回來了,我摔得最慘的地方,就是我重新開始的位置,余生不用你指教了,這是我的感情,我自己收拾。 三、有時候,明明心如刀割,卻要燦爛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卻表現得如此堅強;眼淚在眼里打轉,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四、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準情緒化,不準偷偷想念,不準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五、我們太年輕,以致都不知道以后的時光,竟然那么長,長得足夠讓我忘記你,足夠讓我重新喜歡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你那樣。 六、小時候覺得喜歡就夠了,越長大越發現光喜歡是沒有用的,你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勇氣,去接住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熬到最后你會發現連喜歡都不剩了。 七、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很慶幸,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不用聯系。 八、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因為心里憋屈。有時候,就是想瘋癲一下,因為情緒低落。有時候,就是想破口大罵,因為心里不爽。有時候,就是想安安靜靜,因為真的我累了。 九、喜歡一個人之后,將他吞進肚子里的想法經常有的。有種吞噬行為,不叫占有,叫作太喜歡。害怕喜歡的人以后不屬于自己,所以未雨綢繆,直接吞進肚子里好了。 十、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曾有那么一刻以為會和你一輩子在一起,我放下了所有的驕傲,遷就你的一切,可還是沒能走到最后,我不會怪你,因為你是我最意外的勇敢,也是不得不放棄的糾纏。 十一、心臟是一座有兩間臥室的房子,一間住著痛苦,另一間住著歡樂,人不能笑得太響。否則笑聲會吵醒隔壁房間的痛苦。 十二、后來,我們什么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你要明白,再燙手的水還是會涼,再溫飽的熱情還是會退散,再愛的人還是會分開。所以你要乖,要長大,不再張口就是,來日方長,而要習慣人走茶涼。 十三、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后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么忘記了。 十四、被人告白覺得都是玩笑,被人喜愛覺得愛不持久,跟剛認識的朋友多說幾句話怕別人嫌我煩,跟喜歡的人面前覺得自己不好看,基本上我除了打牌時喜歡亂叫地主以外,都活得克制嚴謹小心翼翼,敏感多心,也該孤獨。 十五、曾經一個朋友給我講過一個故事,一棵樹愛上了馬路對面的另一個棵樹,我問她然后呢,她說然后就沒有然后了。很久以后我才懂,不可能的事,開始就是結束。 十六、沒有人會真正感同身受你的痛楚,也沒有人會真正在意你一路走來所遇過的坎與負過的傷,所以別再為了尋求安慰而四處同人訴說你的苦,因為旁人只看結果,也只關心結果,成長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無援的過程,你必須得學會獨當一面。 十七、人都是這樣,明知道關燈玩手機傷害眼還是習慣了在被窩里玩,明知道抽煙很傷身還是戒不掉,明知道飲料喝多了會胖還是忍不了,明知道熬夜傷身還是愛晚睡,明知道你不喜歡我還是喜歡你。 十八、放棄一個喜歡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覺?終于能睡個好覺,終于不用整天盯著手機,終于不用天天逛他空間,最重要的是生命中少了一個讓我撕心裂肺的的人。他仍是我的軟肋,卻再也不是我的盔甲,就想梗在喉嚨里的魚刺終于被咽下去了,可喉嚨還是會痛,后來你終于錯過了我。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SH741CEVD1571E


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代工推薦
新竹壓克力治具加工推薦 》壓克力加工服務:賦予產品專業工藝與更多應用桃園電木推薦 》壓克力黏合服務:專業技巧帶來無縫接合的美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16exhre 的頭像
    d16exhre

    崔建宇的每日新聞

    d16exh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